【迟来的回首】疫情这三年多,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 2019 疫情之始

【迟来的回首】疫情这三年多,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 2019 疫情之始

三月 30, 2023

我本计划将这些年的所有的故事都写到一篇 blog 里面的,可写着写着,我的回忆也就越来越清晰,随之内容越来越多。
后面写着写着就没了动力,快2024年了内容也一直没有发布,索性我把这几年我的故事按年份拆分成了几篇 blog。
虽说写这玩意儿没有稿费,但能够拆开多更新几篇博客也是能给到我动力创作的。
img
二零二零年 疫情后的武汉东湖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武汉封城。原以为我们不久后就能回归原本的生活。 可谁知道 这一转眼 就是三年 …
三年后的今天,我用写博客这种最复古的方式,记录下这几年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人和事儿。
(ps:为保护朋友隐私,文中出现的人名均为笔名)

1月23号武汉封城,可22号却还没有爆出武汉要封城的消息,我们早就知道情况不妙,22号上午我和 Lillian 乘坐地铁到武汉天河机场,地铁里碰到了各种咳嗽的人,不过最终 Lillian 还是顺利坐上了回贵州的飞机,我自己计划第二天乘坐早上 8 点的高铁回河北。

2019 故事的开始

我的回首故事还要从2019年国庆节后说起。

飞往武汉!!!

2019年国庆节,我和我的挚爱Lillian从贵州出发,成都重庆耍了一圈又回到贵州,国庆节后我们从贵州龙洞堡机场乘上了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飞机。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武汉,期望在能武汉大展宏图。还记得当时开源团队技术扛把子 Pedro 来接我,就在地铁2号线金融港站的出站电梯上,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但一眼对视就认出了对方。
那天武汉是真的热啊,Pedro 带着我们愉快地骑了半个小时共享单车(简直热成 🐶),虽说是吐槽,还是感谢他和那天的天气,能让我现在还记起当时的场景。

img
二零一九年十月 于武汉光谷皇家格雷瑟酒店

项目经理初体验

来到武汉之后,我在开源团队 leader 七月的带领下做了两个上海的外包项目,七月提拔我做项目经理,我也顺利完成了项目经理的任务。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成就感满满的。还要感谢团队一起参与项目实施的后端 Pedro、水月,前端流乔、鹏鹏以及设计师瓜瓜的辛勤付出。
当然我也不会忘了我的老本行,我经常到距离住处比较近的湖北经济学院打篮球,结识了球友鸿涛,后来随着缘分越来越深他成了我在武汉最好的兄弟。

疫情来了?!

当然紧接着没多久到年底,武汉被就爆出有疫情了。我有点半信半疑,大多数人则是毫不在意,认为那就是谣言。我之所以半信半疑,是在2020年12月1号,看到油管有个博主发出了警告,说这就是非典肺炎,能离开武汉的赶紧离开,反正就说的挺吓人的。我确实是被吓到了一下下,当然,也仅仅一下下而已。所以我们才坚持到很晚才决定回家。人就是这样,总是火烧眉毛才知道着急。

contin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