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l day

Memorial day

五月 23, 2019

img

5月23日深夜,夜里挑灯学习着Java,刻苦程度不减当年刚刚接触编程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百度百科上显示的Java的诞生日,而今天也刚好是我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的4周年纪念日。回顾2019年的这个5月,有好几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下面我一一回顾。

5月9日 她的生日

这天是小李的生日,说起来有些愧疚,我除了带她吃了一顿烤肉,在生日前一天吵了一架(怪我没事找事),别的什么都没给她。不知道她会不会因此记恨我。我有个毛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找别人不自在,这个臭毛病真的要改,今后真的真的真的要好好疼爱她。
反观每年我的生日,小李一定都会给我准备难忘的礼物和黑森林蛋糕。在她下一个生日,一定要准备一个惊喜给她。
记住今天,是要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
img

5月12日 浴佛节

img
往年浴佛节都会去寺庙参加浴佛法会。今年也不例外,好久都没有去过龙泉寺了,再次回来,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变化很大,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些持之以恒的义工。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能看到几个熟悉的身影,这份坚持的恒心,足以让我感动。
这次去寺里收获颇多,由于龙泉寺在山上,我和小李爬山的时候,遇到很强很强的大风,估计有7级以上,有时候一阵狂风过来,寸步难行,又加上下雨,我们可以说是又冷又饿,这次上山的行程不易中途有很多差错以至于差点没有来成。但终于还是来到了寺里,到了寺里有了寺院的庇护,风小了很多,但依然看不到太阳,当我们去绕佛塔的时候,大概饶了7圈的时候,阳光突然从乌云中照射出来,滋养大地。这感觉就像真的有佛菩萨在庇护我们。这种体验真的只有亲身体会才会知道有多么妙不可言。
去寺庙参拜也好,做义工也好,真的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人生的美丽和遗憾就在于你永远无法预见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但只要你持之以恒,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5月20日 情侣示爱日

从5月十几号日开始,大大小小的技术群里就出现了各种给对象买什么礼物的选择困难的问题,当然,当今社会,只要肯花钱就没有心意不到这么一说。
到了520,我开始慌了,因为作为一个失职的男朋友,我依然没有准备什么惊喜,明显感觉到小李心中的不快和期待。可能相处久了,就越来越不想阿谀奉承对方。也就没那么在意这种日子了。
不过平淡点也很好,家财万贯的人都在为自己做减法因为他们拥有了太多。我们也需要做减法,是因为想要的太多,却很难得到那么多。与其欲望缠身,倒不如诸莫强求。
img

5月23日 今日

今日是Java诞生的第24个年头,在中国也算迎来了它的本命年,而我在通宵地学习Java,准备落实下一步计划,刚好今天也是我和小李遇见的第4个年头。我发现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慢慢得就活成了一个人。这种状态,再幸福不过。